[玩食] 2012 韓國 楓情首爾秋日遊 行程總覽

[玩食]2012 韓國 楓情首爾秋日遊 必買 敗家 手滑 購物 戰利品 清單


[玩食] 2012 韓國 楓情首爾秋日遊 行前閒聊

這次因為是自由行 所以行程排得很空~~~ 逛街逛很久 走路也走很遠...
光樂天超市就可以買三天還不夠....... XD

  1. 桃園/仁川 → S-Roaming 租借WIFI → SA Hotel挪夫部隊鍋樂天超市 → 明洞逛街
  2. 樂天超市 → 東大門燒肉 → 東大門逛街 (整理行李要換飯店)
  3. Mizo Business Hotel → 神仙雪濃湯明洞聖堂仁寺洞清溪川散步 → 宗家泡菜體驗製作明洞海鮮燒烤 → 明洞逛街 (彩妝 Holika Holika  Innisfree  Tonymoly Etude House) → 亂打秀 
  4. Issac 早餐 → 樂天超市 → 百濟蔘雞湯南山纜車 南山公園 N首爾塔 泰迪熊博物館 → 明洞逛街 (小吃 辣炒血腸 & 烤魷魚, 彩妝 Holika) → Lily Cat Caffe
  5. 早餐~紫菜包飯 → 仁川/桃園




目前和阿鵝去過的國家有日本(北海道)和韓國(首爾) 希望有機會能一起去更多地方...
簡單的依照個人經驗比較一下我對於 台灣 日本 韓國各方面的印象...

  • 空氣品質:日本>台灣>韓國
    我去北海道的時候因為都是鄉下行程 所以空氣很好
    韓國的話我走到哪都聞得到很重很重的煙味 而且過敏蠻嚴重的...
    所以我覺得韓國是最後一名...
  • 外語程度:韓國>台灣>日本
    韓國走到哪 幾乎都會中文... 而且我用英文溝通也都ok
    在日本的話 北海道的幾個景點我遇到的狀況是只會日語 聽到英文就害怕
  • 交通路況:日本>韓國>台灣
    台灣的路永遠都不平... 這也是很厲害的地方 為什麼怎麼鋪都能不平呢?
  • 大眾運輸:台灣>韓國
    因為北海道是跟團 所以沒辦法比較大眾運輸...
    但單純以電梯和手扶梯的普遍程度來說 台灣做得比較好
  • 觀光推廣:韓國>日本>台灣
    韓國都會推出觀光年、觀光月的活動...政府很努力的吸引觀光客
    對觀光客很友善... 我覺得好像比日本和台灣更積極~~~ 
  • 禮貌性:日本>韓國>台灣
    因為日本韓國對於年紀的長幼區分的很清楚... 所以把台灣排在最後



此外總結幾個常見的問題 (或是我之前有疑問的地方)
  • Q:刷卡還付現好? 要換多少錢才夠?
    A:基本上所有店家都能刷卡 (連便利商店都可以) 但是要殺價的話還是現金能殺比較多!!! 所以如果想買很多路邊攤 (衣服類or小吃類)的話 建議多換一點 大概換個一萬台幣應該都夠用了 (能刷卡的我們基本上都刷卡喔~~~) 而且建議在台灣換成美金後 到當地在換韓幣 
  • Q:刷卡匯率怎麼算?
    A:基本上刷卡匯率加上手續費都會比較貴... 所以辦有現金回饋的卡 差不多就是免手續費 就會划算很多~~~
  • Q:去首爾自由行要會韓文嗎?
    A:如果是首爾的話 基本上各大景點 餐廳 藥妝店 都會英文!!! 連我在樂天超市遇到的補貨阿桑都會... 所以不用韓文也沒關係... 會簡單的英文就好了... (我在東大門殺價都用英文居多)
  • Q:藥妝店的 coupon 一定要印出來嗎? 可用電子版嗎?
    A:最好是印出來 而且多印幾張準沒錯... 因為有的店員會堅持收一張走 不是給店員看就好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