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玩食] 九州旅遊資訊-Kyushu Article Contest 九州假期經驗 (福岡)

大家對於九州的旅遊概念都是北九州、南九州或是全九州。很多是每天換一個城市的玩法,今年三月底時到了九州一趟,也是跑了好幾個地方,但覺得九州區域廣大,應該要一次一個城市慢慢玩,但這部分的旅遊資訊比較少,所以在尋找資料的同時也紀錄下來,搞不好也有人會想要慢慢玩……

Kyushu Article Contest 九州假期經驗: http://welcomekyushu.tw/blogcontest/

這個網站是讓外國人投稿寫下九州旅行的的回憶,讓世界的人們知道九州的魅力。

以下節錄有關福岡地區的文章和行程,圖文出處如附註。



福岡賞花秘境大公開 http://welcomekyushu.tw/blogcontest/blogs/detail/189/back:1

世外藤源──北九州河內藤園

簡介:河內藤園是私營的藤園,連網站也沒有,也沒做任何宣傳,
我是查twitter才知道藤花的開花情況。

河內藤園的入園費用是300日元~1000日元,依據開花狀況變動。
入園費1000日元表示這是紫藤最美麗的時刻,大約是每年5月上旬。

交通:
1.於博多站乘JR鹿兒島本線到八幡站,大約需時一小時。
2.於八幡站外乘坐免費接駁巴士到溫泉旅館(あじさいの湯),約20分鐘。
3.從溫泉旅館(あじさいの湯)步行至北九州河內藤園,約5分鐘。


2.無人之境──白野江植物公園賞櫻

簡介:位於門司地區附近的白野江植物公園,由於距離福岡市較遠,所以前往的旅客較少,能夠安靜地賞花。春季是賞櫻的好地方,秋季則能觀賞到800棵紅葉。

交通:
1.於博多站乘JR特急到小倉站,再轉JR列車到門司港站,約需1小時15分鐘。
2.於門司港站外乘坐往「白野江」方向的41號巴士,於「白野江2丁目」下車,約20分鐘。
3.於巴士站徒步到白野江植物公園,約2分鐘。



「紫」愛九州,賞藤花輕旅行 http://welcomekyushu.tw/blogcontest/blogs/detail/155/back:1

吉祥寺(きちじょうじ)
與吉祥寺公園相鄰,有大藤棚,藤花滿開時非常壯觀,可從高台俯瞰藤棚與八幡市與其他賞藤點有截然不同的美感,吉祥寺也有種植日本楓樹,當時也有幾棵紅葉日本楓樹抽出新芽。

定禅寺 迎接の藤(じょうぜんじ)
我感覺定禪寺之藤木捲曲的形狀很像狐狸的尾巴,在賞花的時候也覺得此藤很有靈性,巨大的藤木被八卦型的籬笆圍住,愈發像是被封印的九尾,「火影忍者」看太多了。
定禪寺雖然不大,藤棚也是這次幾個點中最小的,但是有好幾種不同紫藤可以欣賞,重瓣的紫藤像是一串串紫葡萄,非常美麗。

中山熊野神社
要進入中山熊野神社要先走過一座橋,橋下的水也應該源自於九州有名的潔淨水源「柳川」,橋上也架著藤棚,走上橋整個人被長串的紫藤包圍,從側面看來人就像消失在紫色隧道一樣令人讚嘆。


素盞嗚(すさのお)神社
六百餘年的紫藤,高大的藤木讓人印象深刻,我在藤木下佇足良久,藤花綻放的素盞嗚神社就像被紫色的結界包圍一樣,進入這個區域就會感受到無比的寧靜,好多人都靜靜地坐在藤木下抬頭欣賞像瀑布般的紫色花穗,有很多著名的紫藤花攝影作品都是在此拍攝。

国営海の中道海浜公園
偶然看到一張藍色花海的照片,知道這花叫做「Nemophila」、「Baby Blue Eyes」、「粉蝶花」,Nemophila花季3月中旬~5月中旬,和紫藤差不多,決定在最後一天的早上來這裡逛逛。
日本的國營公園入場費不貴,卻管理得非常好,每一季都有不同的花海可賞,設施也很多,要逛整個園區的人要記得一進來就要去租腳踏車,因為園區超級無敵大,我因為只想賞花,因此直接走到賞花點,就已經讓我的三歲小孩走到快翻臉了。



新日本三大夜景-皿倉山,好黃昏夜景纜車不去嗎 http://welcomekyushu.tw/blogcontest/blogs/detail/138/back:1

皿倉山網址 http://www.hobashira-cable.co.jp/


福岡已是我的家了! http://welcomekyushu.tw/blogcontest/blogs/detail/103/back:1

Itoshima 糸島市~Itosaisa 伊都彩菜-菜市場

Itoshima 糸島市~ Kishi Fishing Port, 每年從11月開始一直到3月就是大家期待以久的 oyster season!

Itoshima 糸島市~鹽工場, 滑滑的布丁,加上一點點的海鹽,在無敵大海景前,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


  1. 桃園/福岡 → 博多/廣島 → 廣島 APA Hotel アパホテル〈広島駅前〉 → 廣島平和公園 & 廣島城 → 晚餐~駅膳 えきぜん
  2. 宮島一日遊  宮島的白天~五重塔 & 大鳥居  午餐~牡蠣屋 かきや → 仙貝專賣店~寺子屋本舗 (宮島店) →  彌山登頂 → 晚餐~牡蠣屋 かきや → 嚴島神社 & 宮島的黃昏
  3. 大久野島 (兔島) & 毒ガス資料館 → 晚餐~地鶏専門店 山內農場 やまうちのうじょう → 比治山公園賞夜櫻
  4. 廣島/福岡 → 福岡 ANA Hotel クラウンプラザホテル → 午餐~笑樂牛腸鍋 (もつ鍋笑楽博多駅店) → 小倉城賞櫻 晚餐~一一蘭拉麵 (一蘭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) → 福岡城櫻花祭~舞鶴公園賞夜櫻 (福岡城さくらまつり)
  5. 午餐~Hungry Kitchen ハングリーキッチン 漢堡排 & 小吃 → 千陽號出航 → 鮮花、彩燈與音樂的王國~豪斯登堡 HUIS TEN BOSCH ハウステンボ (日) → 豪斯登堡~光之王國 & 園區遊覽 (夜)
  6. 福岡/熊本 → 午餐~桂花ラーメン 本店 (けいからーめん) → 熊本城 (くまもとじょう) → 晚餐~居酒屋~酔灯屋 → 最後採買
  7. 福岡/桃園 (免稅商品)


熱門文章